這家家庭式的日本料理店開六年了,常常經過它的門口,卻從來沒想進去過...

後來在別人的部落格裡發現,是家真材實料的好店.

去了一次後就喜歡上這家樸實的店了.

這次去,因為相機送修.只好用手機記錄.拍得不是很成功!

店家是中午11:30開始營業的,但是我11:45抵達..

是第一個客人ㄟ,照道理說應該很快就可以上菜的..

可是老闆跟老闆娘一直到道歉,說還在準備中..

先上了決明子枸杞茶:

還好我也不是很餓,而且上次有跟老板及老板娘聊過天.

因為兩位老人家都六十好幾,動作稍慢....所以要來吃要有等的準備.

老板早期是"水車"的師父, 也在"福野"待過.

後來回家自己開業,做的都是熟客.

過了15分鐘,我點的"散壽司套餐"終於上了第一道:蒸蛋

 

 口感很滑嫩,幾乎看不到氣泡,底下還有材料...我吃著忘了....

過了10分,又上第二道:

 

醬汁微酸,但味道很棒! 介於"和風醬"跟"油醋醬"之間.

在過10分鐘,我的主菜才上來"生魚片散壽司"nt.280

 

有四片厚切的生魚片,很新鮮好吃.還有鮭魚卵及蟹肉條搭配.

佐著店家自製魚鬆其其他蔬菜,壽司飯更是軟硬適中,

我幾乎吃光了說,一整個飽到不行.....

用餐中送來的味增魚湯:

 

熱的時後還蠻腥的,我也怕燙.後來涼了後,反而沒了腥味又像西式濃湯一樣.

濃稠又好喝哩.

我用餐中間,客人一直來,第二位客人在我要走時,只上了一道涼喬麵....

只能說:老闆是很有原則的人..非得要前一個客人的菜出完,才能再做第二個的.

等上一個鐘頭是必要的.

要吃請趁早去喔~~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下午騎車閒逛,想要吃個甜品,就直奔到永興街-打鐵豆花

老闆本來從事不鏽鋼業,轉行來賣甜品.

店內壁飾很有新意ㄟ..

 

裝甜品的小鍋,是不鏽鋼製的喔~很有創意ㄋㄟ..

我點的是:仙草冰+粉圓+紅豆+花生,NT35

以仙草為泡泡冰做底,加上其他材料還蠻好吃的.

材料都很新鮮,味道也夠.又不會太甜..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啦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喬壽司(想看看別人的照片)

台中市西區中美街395號/tel:23274228

打鐵豆花(看看別人拍的)

店址:台中市永興街154號  (近進化北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e15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